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 > 产品服务 > 自噬研究
线粒体自噬研究工具
Mitophagy Research
线粒体自噬的研究是目前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热点, 汉恒生物自主研发的线粒体特异性定位荧光探针(HBAD-Mito-dsred)可准确定位标记线粒体,结合汉恒独家推出的双荧光LC3细胞自噬腺病毒的使用,即可准确实时地追踪线粒体自噬的动态过程。 线粒体自噬(mitophagy)是指细胞通过自噬的机制选择性地清除线粒体的过程。选择性清除受损伤或功能不完整的线粒体对于整个线粒体网络的功能完整性和细胞生存来说十分关键。线粒体自噬的异常和很多疾病密切相关, 因此对于线粒体自噬的具体分子机制以及生理意义研究有很重要的生物学意义。
汉恒提供产品:
工具 功能介绍 提供产品
mKeima

线粒体自噬表型研究
慢病毒、腺病毒、腺相关病毒
Cox8-EGFP-mCherry



mito-dsred
EGFP-LC3



Parkin-EGFP
线粒体自噬通路研究

Bnip3-EGFP

Nix-EGFP

FUNDC1-EGFP
线粒体自噬的信号通路:

1、 Pink/Parkin pathway         

2、 Bnip3/Nix pathway  

3、 FUNDC1 pathway   


Mitophagy pathway: Pink1/Parkin OR Bnip3/Nix   


线粒体自噬的异常和很多疾病密切相关, 因此对于线粒体自噬的具体分子机制以及生理意义研究有很重要的生物学意义。汉恒生物经验丰富的线粒体自噬研究团队,为您提供线粒体自噬研究方案与研究工具。

线粒体自噬研究工具与研究办法:

汉恒线粒体自噬表型研究工具

1)Ad-GFP-LC3腺病毒系统,可高效感染目的细胞,表达GFP-LC3,感染后细胞可在荧光显微镜下实时观察自噬的整体水平;

2)Ad-Dsred-Mito腺病毒系统,为汉恒生物自主研发的线粒体特异性定位荧光探针(HBAD-Mito-dsred)可准确定位标记线粒体,结合汉恒独家推出的双荧光LC3细胞自噬腺病毒的使用,即可准确实时地追踪线粒体自噬的动态过程;

使用方法:Ad-GFP-LC3+HBAD-Mito-dsred共感染目的细胞,confocal检测双荧光共定位的情况,如果共定位,则存在线粒体自噬!

  


3)mKeima病毒工具:mKeima所表达的Keima蛋白定位于线粒体基质,当线粒体自噬体与酸性溶酶体融合后,Keima蛋白的荧光信号由绿色转为红色,荧光信号的转换可定量反映线粒体自噬的发生发展。


PMID: 33042281


4)Cox8-EGFP-mCherry病毒工具:将线粒体内膜蛋白Cox8的前导肽序列与EGFP-mCherry荧光串联序列融合表达,在细胞质中,红色荧光蛋白和绿色荧光蛋白同时表达,表现为黄色;若发生线粒体自噬,由于溶酶体偏酸性的环境,在自噬溶酶体中,绿色荧光蛋白淬灭,只剩下红色荧光信号。因此可以通过统计红色荧光斑点数来衡量线粒体自噬水平。



PMID:34739325


汉恒线粒体自噬通路研究工具

1)Ad-Parkin-EGFP

2)Ad-Bnip3-EGFP+Ad-Nix-EGFP

3)Ad-FUNDC1-EGFP

使用方法:与汉恒HBAD-Mito-dsred定位线粒体共感染目的细胞,confocal检测共定位情况,鉴别相关信号分子的线粒体转位!

除此之外,我们还拥有参与自噬的常见基因的腺病毒现货Beclin1、Atg7等满足您实验的需求。



客户发表文献节选:
Fusobacterium nucleatum Promotes Chemoresistance to Colorectal Cancer by Modulating Autophagy
(杂志:CELL,IF=41.582,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
atg7-Based Autophagy Activation Reverses Doxorubicin-Induced Cardiotoxicity
(杂志:Circulation Research,IF=17.367,北京中医药大学)
PIWIL2 interacting with IKK to regulate autophagy and apoptosis in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杂志: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IF=15.828,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USP11 regulates autophagy-dependent ferroptosis after spinal cord 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 by deubiquitinating Beclin 1
(杂志: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IF=15.828,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Nanoprodrug ratiometrically integrating autophagy inhibitor and genotoxic agent for treatment of 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
(杂志:Biomaterials,IF=12.479,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想要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及报价?
汉恒生物每年为1w+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项目经验10W+,期待与您的合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