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服务 > 非编码RNA
MicroRNA
MicroRNA (miRNA)是在真核生物中发现的一类内源性的具有调控功能的非编码RNA,其大小长约20~25个核苷酸, miRNA进化保守数量种类丰富,而且不被翻译成蛋白质,但具有调控基因表达的重要功能。miRNA能特异地结合到信使RNA(mRNA)内的互补区域以促进其降解或抑制翻译,miRNA广泛参与细胞增殖、分化、凋亡及细胞周期调控等过程,在基因实验中起着关键作用。
miRNA的过表达和封闭:

miRNA的过表达可以使用miRNA的模拟物,或者将pri-mir构建至表达载体上。构建miRNA的下调即封闭,主要的技术是sponge技术或者miRNA inhibitor (miRNA互补单链的模拟物)来实现。sponge技术是通过将若干段连续miRNA成熟序列反向互补序列串联,使之在细胞内表达,吸附目标microRNA,达到下调miRNA的目的。

miRNA靶基因双荧光素酶检测服务:

荧光素(Luciferase)是自然界中能够产生生物发光的酶的统称,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来自萤火虫体内(Firefly)和海肾(Renilla)体内的两类荧光素酶。在荧光素酶的催化下,荧光素底物可以高效的转变成氧萤光素,同时发出强烈的光。 鉴于此,研究者利用荧光素酶开发出一套极其灵敏且使用方便的基因报告系统。目前这一系统被广泛用于miRNA靶基因的验证、转录因子结合位点与启动子活性分析、RNA降解、信号转导、药物筛选、动物活体成像等领域。

汉恒miRNA服务:

1、miRNA过表达和封闭质粒构建

2、miRNA过表达和封闭病毒包装

3、基于慢病毒技术的稳定细胞系构建服务

4、miRNA和靶基因的荧光素酶验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