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 > 产品服务 > 汉恒试剂

CCK-8试剂盒

细胞增殖是生物体生长、发育、繁殖和遗传的基础,是生物体的重要生命特征。细胞通常以分裂的方式进行增殖。细胞毒性(cytotoxic)是由细胞或化学物质引起的单纯细胞杀伤事件,不依赖于凋亡或坏死的细胞死亡机理。

Cell Counting Kit-8 简称CCK-8 试剂盒,为MTT法的替代方法,是一种基于WST(水溶性四唑盐,化学名:2-(2-甲氧基-4-硝苯基)-3-(4-硝苯基)-5-(2,4-二磺基苯)-2H-四唑单钠盐)的广泛应用于细胞增殖和细胞毒性的快速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可用于药物筛选、细胞增殖测定、细胞毒性测定、肿瘤药敏等试验。

产品包装和保存条件:
4℃干燥避光保存,有效期一年(推荐)。-20℃干燥避光保存, 有效期二年。

货号

产品名称产品规格产品包装
HB-CCK-8-500CCK-8细胞增殖检测试剂盒500次5mL
HB-CCK-8-1000CCK-8细胞增殖检测试剂盒1000次10mL
HB-CCK-8-3000CCK-8细胞增殖检测试剂盒3000次30mL
HB-CCK-8-10000CCK-8细胞增殖检测试剂盒10000次100mL
实验原理:

CCK-8 细胞增殖检测试剂盒是一种基于 WST-8(化学名:2-(2-甲氧基-4-硝苯基)-3-(4-硝苯基)-5-(2,4-二磺基苯)-2H-四唑单钠盐)的广泛应用于细胞增殖和细胞毒性检测的快速灵敏度试剂盒。WST-8 属于MTT 的升级产品,工作原理为:在电子耦合试剂存在的情况下,WST-8 可以被线粒体内的脱氢酶还原生成高度水溶性的橙黄色的甲臜产物(formazan)(图 1-2) ,其颜色的深浅与存活细胞数目的增殖成正比,与细胞毒性成反比。使用酶标仪在 450 nm 波长处测定 OD 值,可以间接反映活细胞的数量。CCK-8 法应用非常广泛,如药物筛选、细胞增殖测定、细胞毒性测定、肿瘤药敏试验以及生物因子的活性检测等。


cck8试剂盒原理

cck8检测细胞增殖实验原理



CCK-8方法的优势:
表 1 CCK-8 法与其他细胞增殖/毒性检测方法的优势比较
比较项目MTT法XTT法WST-1法CCK-8法
甲臜产物的水溶性差(需加有机溶剂溶解后再检测)
产品形状
粉末2瓶溶液
溶液
1瓶溶液
使用方法
配成溶液后使用
现配现用
即开即用
即开即用
检测灵敏度

很高很高
检测时间
较长较短较短最短
检测波长
500-600nm420-480nm420-480nm
430-490nm
细胞毒性
高,细胞形态完全消失
很低,细胞形态不变
很低,细胞形态不变很低,细胞形态不变
试剂稳定性一般较差一般很好
批量样品检测可以
非常适合非常适合非常适合
便捷程度一般便捷便捷非常便捷

注:

1、酚红和血清对 CCK-8 法的检测不会造成干扰;

2、本试剂盒细胞毒性非常低,因此加入 WST-8 显色后,可以在不同时间反复用酶标仪读数从而找到最佳测定时间。

想要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及报价?
汉恒生物每年为1w+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项目经验10W+,期待与您的合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