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 > 资源中心 > 产品信息 > 助力猴痘病毒研究,汉恒生物猴痘假病毒标准品上线!
助力猴痘病毒研究,汉恒生物猴痘假病毒标准品上线!
2022.12.01 浏览量 来源:汉恒生物

自2022年5月7日在英国出现首个猴痘病例以来,猴痘病毒快速传播,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78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出现了猴痘病例,合计确诊病例已突破2万多例。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一提醒是需要我们保持一定的警惕性的,但同时我们也不必过于恐慌。那么什么是“猴痘病毒”呢?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这种疾病是由猴痘病毒( Monkeypox virus,MPXV)引起的,该病毒于1958年首次被人类发现。猴痘病毒是一种包膜双链DNA病毒,属痘病毒科的正痘病毒属,电镜下猴痘病毒颗粒呈砖形或椭圆形,大小为200 nm X 250 nm,有包膜,病毒颗粒中有结构蛋白和RNA多聚酶,长度约197 kb,可编码大约190个基因。

对于突如其来的猴痘病毒疫情,国内众多体外诊断公司争先恐后投身到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中,在检测试剂盒的开发过程中,合格的阳性质控标准品是不可或缺的,是产品能否快速通过欧盟CE及美国FDA认证的关键。 

汉恒生物基于多年的假病毒生产经验与技术,针对近期出现的“猴痘”病例推出了腺病毒(Adenovirus,Ad)及腺相关病毒(Adeno-associated virus, AAV)猴痘核酸检测假病毒阳性标准品。假病毒产品包含猴痘病毒基因的特征序列,可用于猴痘病毒检测试剂盒开发和性能确认、方法验证以及实验室质量控制。

产品特点:

公司率先开发出高效的假病毒纯化技术,可提供高滴度的假病毒颗粒

公司的假病毒均会进行核酸残留祛除,可提供低核酸残留的假病毒颗粒

公司的假病毒生产工艺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有保障

应用范围:

可用于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和性能评价

可用于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实验室质量控制

汉恒生物专注慢病毒(LV)、腺病毒(Ad)、腺相关病毒(AAV)的包装工作,以及其它一系列的基因功能研究服务,可以为广大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以及贴心的技术服务。目前,汉恒生物已构建好了基于腺病毒及腺相关病毒的猴痘核酸检测假病毒阳性标准品,产品信息如下:


暂无下一篇
推荐焦点
RECOMMENDED FOCUS